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感念安倍晉三溫暖 邀安倍昭惠常訪台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19日舉行「安倍昭惠歡迎晚宴、音樂會」,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圖)致詞時表示,安倍晉三承諾總統蔡英文一定要來台灣,最後無法實現很是遺憾,安倍晉三非常愛台灣,很關心台灣,相信台灣與日本同在。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19日晚間在新北市汐止區出席「台日友好之夜『安倍昭惠夫人歡迎晚宴.音樂會』」,致詞時歡迎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常訪台,把台灣當作自己另外一個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影響力擴及日本、印太與國際,對台灣的溫暖點滴,不會因宴席散了就消失;賴副總統也歡迎正在訪台的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把台灣當作另外一個家,「安倍把台灣當作自己人,我們也把妳當作自己人」。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出席「台日友好之夜『安倍昭惠夫人歡迎晚宴音樂會』」,監察院長陳菊、副院長李鴻鈞,以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與會。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真誠且充滿感情地熱烈歡迎安倍昭惠來台,安倍昭惠走到哪都受到歡迎,是因台灣人內心感受到安倍對台灣的愛。

賴副總統說,曾在安倍著作「邁向美麗之國」中看見一段話,即「政治是為了未來而存在,期許自己傾聽人民的聲音,也能夠勇敢地為日本發聲,雖千萬人吾往矣,有作為的政治家」。

他表示,對於上述這段話感到欽佩與感動,難怪安倍接掌內閣,帶領日本革新、進步與繁榮。

賴副總統指出,安倍是日本政治史上少數受高度肯定的政治家,包括「3 支箭」財經政策,或改善日本國防安全空間,至今仍深深影響日本及印太區域。

賴副總統表示,在國際新聞報導中得知,安倍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當選就職之前,赴美向川普指出,中國崛起將對印太與國際社會帶來威脅,此事促成川普提出印太安全戰略,安倍也提出印太戰略,即「自信、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是目前維持印太區域穩定的關鍵。

賴副總統說,安倍不僅是日本傑出政治家,也是國際級傑出政治家,發揮的影響力不只在日本國內,更影響了世界局勢。

賴副總統表示,不過台灣人民印象最深的是安倍對台灣的溫暖,例如台南、花蓮發生地震時,都可見到安倍直接關心,當台灣鳳梨受中國抵制時,安倍特別拍影片呼籲日本民眾採購台灣鳳梨,安倍的心就是這麼溫暖。

賴副總統強調,安倍對台灣的點點滴滴,不會因宴席散了就消失;並向安倍昭惠表示,台灣對安倍的感念將持續到永遠,希望安倍昭惠常訪台,把台灣當成另外一個家,「安倍把台灣當作自己人,我們也把妳當作自己人」。

副總統賴清德(右)19日晚間到汐止出席「台日友好之夜『安倍昭惠夫人歡迎晚宴.音樂會』」,與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前左)再次會面,兩人互動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倍昭惠今天上午赴五指山祭拜前總統李登輝,下午赴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她在晚宴致詞時表示,安倍先前和蔡總統視訊時曾說想要訪台,可惜無法如願,如今自己感受到台灣人熱情接待,對此表達由衷感謝。

安倍昭惠說,安倍過世時,感謝賴副總統第一時間問候,「我先生真正愛台灣,一直關心台灣,我也願意繼承先生遺志,盡我所能地為日台關係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