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電語音警示上線2天 NCC:疑似詐騙電話數量減少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JESHOOTS-com

防堵詐騙電話橫行,中華電信市話國際語音警示措施於 17 日實施, NCC 今天表示,警示措施上線 2 天,疑似詐騙電話數量從過去平均 1 天 33 萬通降至昨天的 12 萬通,從數據顯示有減少趨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推動攔阻境外偽冒來話機制與國際電話語音警示措施,5 月起針對來電顯示前 4 碼為「+ 886 0-8 」字樣的電話做攔阻,也規劃「+ 886 9」開頭的國際電話做市話跟行動語音的警示措施,中華電市話的國際語音警示已在 7 月 17 日上線。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詐騙有網路詐騙、投資詐騙與分期付款等類型,其中,分期付款的詐騙手法常透過電話進行,一般市話很多接通者是白天在家的中高齡長者,中華電目前市話提供語音警示機制,行網部分電信業者預計 10 月提供語音警示服務。

根據中華電統計,過去開頭為「+ 886 9」的電話每天平均約 33 萬通。翁柏宗表示,7 月 17 日中華語音警示上線後,當天撥打數 18.5 萬通,有接通的電話中,有 8700 多通還沒聽完警示就掛斷,聽完語音警示後持續通話的約 1.9 萬通;7 月 18 日撥打數為 12 萬通,有接通的電話中,有 3400 多通聽到語音警示就掛斷,聽完語音警示後持續通話的約 8500 通。

翁柏宗表示,開頭為「+ 886 9」的電話蠻多為疑似涉詐話務,觀察數據已持續降低,感謝中華電投入技術能量,在短短3個月內讓語音警示服務正式上線,台灣也是第一個提供固網語音警示的地方,香港則針對行動電話做語音警示。

翁柏宗表示,如同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所說,堵詐目的是讓民眾減少接觸涉詐話務,就算接到電話也要有警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透過國際交換機技術可以不斷做調整, NCC 持續關注詐騙集團是否可能改用其他方式,以及「+ 886 9」的電話撥打情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