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破紀錄熱浪 美歐與中國陷入極端氣候威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大部分地區、南歐與東歐以及亞洲,今天仍籠罩在嚴酷熱浪下。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 WMO )警告,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風險增加。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美國各地陷入極端氣候威脅,數千萬美國人面對著危險的高溫。德州聖安吉洛鎮( San Angelo )的氣溫預計將達攝氏 40 至 42 度。

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今天已連續第 19 天氣溫超過攝氏 43 度,先前紀錄是連續 18 天;與此同時,東北部的佛蒙特州,雷雨預計將淹沒最近已飽受暴雨肆虐的地區。

今年夏天的熱浪導致加州死谷( Death Valle )的氣溫飆升至攝氏 53 度;中國西北的氣溫也在攝氏 52 度以上;從希臘到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野火不斷,韓國及印度則發生致命的洪水。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表示:「隨著熱浪加劇,本週北美、亞洲、北非和地中海地區的氣溫,將連續多日超過攝氏 40 度。」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夜間最低氣溫預計也將達新高,導致心臟病和死亡風險。「雖然大多數注意力都集中在日間最高溫,但夜間氣溫才是最大的健康風險所在,尤其是對弱勢群體而言。」

在歐洲,義大利的地中海島嶼撒丁尼亞( Sardinia ),最高溫可能超過攝氏 47 度。預報員指出,義大利多個城市的氣溫可能達攝氏 40 度,羅馬在內的拉齊奧( Lazio )大區的氣溫可達攝氏 42 至 43 度。

撒丁尼亞島和西西里島( Sicily )的氣溫,有可能會超越 2021 年 8 月在西西里島創下的攝氏 48.8 度的全歐洲大陸紀錄。

義大利衛生部今天對全國 27 個主要城市中的 20 個發布紅色警報,預計明天此一數字將上升至 23 個。

希臘與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 )部分地區,消防隊員正與大火搏鬥,西班牙發布高溫警報;希臘首都雅典西北部的德爾韋諾霍里亞( Dervenohoria )森林上空籠罩濃煙,雅典周圍及周邊地區的幾處火災區域仍在燃燒。

世界氣象組織強烈提醒人們注意全球暖化影響,表示熱浪趨勢「沒有減弱跡象」。世界氣象組織資深極端高溫顧問奈恩( John Nairn )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這些事件的強度將持續增加,世界需要為更強烈的熱浪作好準備。」

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 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 )表示, 2022 和 2021 年出現歐洲大陸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全球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源:美國和中國,本週正在北京進行會談。這些極端氣候的例子,讓兩國談判有更為急迫的需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