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遺憾716凱道遊行變味 黃國昌:拚訴求非造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716 「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上凱道,民進黨指淪為政治秀場。網紅「館長」陳之漢、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說,這並非任何總統參選人造勢大會,大家都是為共同訴求而來。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陳之漢、黃國昌發起「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並號召民眾上凱達格蘭大道,包括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出席。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尊重人民集會遊行權利,但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出席是讓遊行淪為政治秀場。

陳之漢、黃國昌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集會活動是否有動員,以及事前是否告誡現場不要喊「凍蒜」避免成政治造勢活動。

對此,陳之漢指出,並沒有動員,他只有在這個月拜託大家參加,他不屬於任何政黨。

他表示,先前已說過,這場遊行就是不准喊口號、發放政黨旗幟及穿任何政黨衣物,但現場參與者多且言論自由,若真要喊也無法控制。

黃國昌指出,這場活動並非任何總統參選人或政黨的造勢大會,大家今天齊聚一堂都是為共同訴求而來,就是要喚回司法正義及落實居住正義。

媒體詢問,號召這場集會活動,是否要展現對政府的怒火。

黃國昌回答,蔡政府多年來做了許多承諾及開支票,但遺憾是近幾年人民看到的是橫行權貴,就連 2017 年司法國是會議有許多改革訴求都無法做到,才導致近來外役監條例引發如此大風波。

他表示,今天大家不分黨派站出來,就是希望用共同價值及對公平正義的渴望,發出人民的聲音,要讓後面的總統府聽到人民心聲及怒吼,不分黨派、團結一致要求政府落實居住正義、喚回司法公正。

有關外界對於活動正當性疑慮,黃國昌指出,大家可看到這次活動的訴求,許多是政府過去承諾迄今未做,有些則是政府百般推託但在集會前夕卻大轉彎,包括囤房稅2.0及社宅輪候制等,反映出人民站出來會有力量,開始讓政府學會謙卑。

媒體追問,如何看待住家5樓既存違建及出租停車場爭議。

對此,黃國昌表示,完全尊重新北市政府的認定,他是法律人,依法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黃國昌指出,住房是 30 多年前蓋的,且一直以來都是父母居住,他是在 2016 年返回台北才與父母同住, 30 幾年來從未收到政府任何通知,現在他是房屋所有權人、不會迴避,既存老違建就依政府認定,該怎麼處理就處理,他沒有特權,更不會去關說,也不希望做任何揣測及模糊活動焦點。

對於停車場爭議部分,他說,已正式發函承租人及新北市政府,目前給承租人自行改善機會,若無法達到新北市政府要求的改善情形,就終止租約、收回土地。

媒體詢問陳之漢,是否覺得黃國昌案件被政府介入。

陳之漢回答,這很明顯,今天要舉辦遊行就是會這樣,這種既存違建問題被拖出來,整個台灣有多少件,又要怎麼處理,這是共業,他與黃國昌是好友,在旁觀看當然會覺得冤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