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徑亞錦賽楊俊瀚預賽第1 完賽下暴雨直呼好幸運

台灣短跑好手楊俊瀚(前)13日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100公尺預賽,跑出10秒25的成績,以分組第1晉級準決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 100 公尺預賽,以 10 秒 25 的成績搶下分組第1,並順利晉級準決賽,而在他完賽後就下起大雨,讓楊俊瀚直呼:「好幸運。」

楊俊瀚在 2018 年的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跑出 10 秒 11 的成績,成為台灣男子 100 公尺的全國紀錄保持人。

今天楊俊瀚在田徑亞錦賽預賽分在第6組出發,起跑前發生小插曲,第8跑道的香港選手還在預備的時候就因為身體動了一下,連帶著第6、7跑道的選手都「連鎖效應」跟著起跑,但由於僅是在預備階段,因此3名選手被警告之後,還是可以繼續參賽。

楊俊瀚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笑說:「我想說才喊預備而已,怎麼就有人動了,不過我還是專注在自己的準備,把起跑動作做完。」

沒有受到影響的楊俊瀚,重新起跑後依舊表現相當穩定,在最後 30 公尺終於拉開差距,順利搶下分組第一晉級準決賽。

楊俊瀚說:「昨天跑了接力,可以幫助自己較快進入狀況,雖然跟個人賽還是有差別,但至少在賽場上的熟悉度可以高一些。現在我不太管名次,看自己成績能不能穩定比較重要,預賽跑 10 秒 25 ,就跟我今年平均成績差不多,希望準決賽和決賽可以再拚一下,看看能不能站上頒獎台。」

男子 100 公尺準決賽將於明天傍晚5時 45 分開跑,決賽則是晚上7時 50 分,中間僅2小時休息,但對於楊俊瀚來說已經習以為常。

他說:「國際賽差不多都是這樣的賽程,雖然飯店離賽場 10 分鐘,但我應該會在賽場休息就好,跑來跑去身體也容易疲憊,重點是回飯店又會吹到冷氣,來賽場又很熱,對身體反而是一種消耗。」

除了楊俊瀚以外,另名短跑好手林祐賢同樣以 10 秒 44 、分組第2的成績闖進準決賽;而在女子 100 公尺跨欄決賽登場的張博雅,在開跑前賽場下起暴雨,比賽因此延後了 15 分鐘,只可惜張博雅最終僅以 13 秒 68 的成績收下第7名。 112071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