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徑亞錦賽女子鏈球獲第4 余雅倩不滿成績賽後爆哭

台灣女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13日在曼谷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以61公尺19的成績獲得第4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今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以 61 公尺 19 的成績獲得第4名,儘管名次不差,但賽後她還是爆哭,懊惱自己表現不好。

余雅倩在今年4月的美國長灘田徑邀請賽,擲出 67 公尺 32 的成績,刷新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當時她下個階段就是以打破 70 公尺為目標,但接著5月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僅擲出 62 公尺 81 ,今天亞錦賽決賽也只有 61 公尺 19 。

今天決賽余雅倩的前2次試擲都失敗,這是她鏈球生涯首度出現這樣的狀況,讓她心情相當緊張,幸好第3次試擲擲出 60 公尺 54 的成績,也順利晉級決賽。

決賽的後3次試擲,余雅倩在第4次試擲擲出最佳的 61 公尺 19 ,但賽後她還是止不住淚水直說:「對自己成績很失望,只能想辦法忘記,把這次當成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

首度參加亞錦賽,余雅倩知道不該設定成績目標,這樣只會讓自己心態崩潰,但外界和自己的期待,還是讓她賽前又冒出「想要打破全國紀錄」的想法,也因為這樣,余雅倩比賽時就為了追求這個成績,導致動作做不確實以及壓力太大。

余雅倩說:「我知道自己只要太多想法就很容易表現失常,這個成績我真的很不滿意,哭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方法,希望明天就能把這個感覺全部忘記,回台灣後再好好訓練,然後在亞運討回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