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容美髮業者向立院朝野黨團陳情 反對重啟服貿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容美髮業者及從業人員今天赴立法院陳情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出要重啟服貿,為了捍衛工作權與消費者權益,美容美髮業堅決反對重啟服貿。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接下陳情書,支持美容美髮業者的訴求;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也到場接下陳情書,並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未在公開場合明確表達過要重啟服貿。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否重啟,成為總統大選話題。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德生今天與美容美髮業者及從業人員,赴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重啟服貿的心聲,並高喊「保持美麗、拒絕服貿」、「服貿通過、工作難做」口號及遞交陳情書。

陳德生說,柯文哲與侯友宜說要重啟服貿,而這個議題, 10 多年前業界就反對過,現在大家再次站出來,反對重啟服貿。

廖姓業者說,服貿協議會帶來更多市場開放,但倘若允許中國美髮品牌與美髮師進入台灣,這無疑對台灣本土美髮業者造成更大競爭與壓力;台灣業者接受國際間的美髮交流,但台灣美髮市場飽和,如果開放會壓縮年輕人發展機會。

廖姓業者表示,如果中國美容美髮業者來台灣採削價競爭方式,甚至為了利益讓黑心商品上市,這無疑對消費者健康造成莫大傷害,希望各界可以接受陳情。

與會的莊瑞雄說,服貿能不能簽,其實要看跟誰簽,以目前階段來說,根本沒有空間跟中國簽,這對店家及台灣年輕人來說衝擊實在太大,民進黨團會跟大家站在相同的立場,不會讓服貿重啟。

楊寶楨指出,兩岸一定會有經貿交流,民眾黨團在立法院下會期會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相關版本,希望先完善相關監督機制下,再去談後續有沒有可能先貨貿再服貿,以及談兩岸如何做良性的經貿交流。此外,所有立委一定會站在保護基層勞工立場,不會隨便讓大量中國人來跟台灣人搶工作。

楊寶楨發言完後,與會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詢問,民眾黨是不要服貿,或是如果有貨貿還是要推服貿,也說台灣的美容美髮業有專業、技術,但擔心一定規模的削價競爭方式,而現在台灣經濟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與世界各國合作,非常穩定且具有未來性,應在此方面持續努力,才是正確的事。

陳情書提到,侯友宜、柯文哲喊要跟中國簽服貿,這對美髮和其他美容服務業首當其衝,對消費者也有潛在危害;如果開放美容美髮服務產業,台灣年輕人勢必全軍覆沒,沒有工作可做,因此他們反對重啟服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