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宣布關閉芬蘭總領事館 驅逐9名外交官

俄羅斯6日宣布關閉芬蘭在聖彼得堡的總領事館,並且驅逐9名芬蘭外交官。圖為芬蘭位於聖彼得堡的總領事館外側。(圖片來源:取自twitter.com/GenConFinSPb)

俄羅斯 6 號宣布關閉芬蘭在聖彼得堡的總領事館,並且驅逐 9 名芬蘭外交官。莫斯科稱此舉是回應赫爾辛基奉行的「挑釁性反俄羅斯政策」。

法新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最新成員芬蘭本月稍早驅逐 9 名在赫爾辛基俄羅斯大使館工作的外交官,指控他們從事「情報工作」。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宣布芬蘭在俄羅斯聯邦的大使館以及在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的 9 名員工為不受歡迎人物。」

「做為回應芬蘭當局挑釁行動的一部分,俄方決定 10 月 1 日起撤銷芬蘭在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的活動許可。」

芬蘭總理歐爾波( Petteri Orpo )表示,芬蘭「必須著手準備類似措施」。

「顯而易見,我們對此必須有所回應。」

俄羅斯去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和鄰近國家關係惡化。

俄羅斯此項入侵促使芬蘭打破數十年來奉行的軍事不結盟原則, 2022 年 5 月申請加入北約,今年 4 月正式成為北約成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