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居住開銷高薪資又低 洛杉磯飯店數千員工罷工抗議

代表洛杉磯和橘郡等地 60 多家主要飯店中 1 萬 5000 名員工的工會 Unite Here Local 11 ,在飯店員工合約到期的第二天發動罷工,這是近年來美國餐旅業最大規模的罷工之一。圖片來源:facebook.com/UniteHereLocal11

工會代表表示,洛杉磯地區數以千計的飯店員工今天參與罷工,要求提高薪資並增加福利,因為居住在當地的開銷過高,讓低收入者難以住在離工作地點較近的地方。

路透社報導,代表洛杉磯和橘郡等地 60 多家主要飯店中 1 萬 5000 名員工的工會 Unite Here Local 11 ,在飯店員工合約到期的第二天發動罷工,這是近年來美國餐旅業最大規模的罷工之一。

這場勞資爭端發生在美國國慶日假期,也就是南加州繁忙的暑假旅遊旺季達到最高峰的時候。這次罷工與進入第 9 週的好萊塢編劇罷工時間重疊,那對洛杉磯的經濟與娛樂產業已造成莫大衝擊。

Unite Here Local 11 在聲明中表示,飯店的員工,包括房務、洗碗工、廚師、服務員、行李員與櫃台人員等,難以負擔在他們工作所在城市居住所需的開銷,且即便目前飯店業的利潤正在飆升,但許多人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其實是沒有工作機會的。

工會共同主席皮特森( Kurt Petersen )在聲明中說:「我們的會員先是遭疫情打擊,如今再遭到老闆的貪婪剝削。」

代表超過 40 家飯店參與談判的組織,控訴工會擺出政治姿態,稱他們利用罷工作為工具,卻從未真誠地進行協商。

工會發言人耶南德茲( Maria Hernandez )表示,有 10 幾家飯店的共數千名員工,今天早上離開工作崗位,且隨著罷工持續,數字還會增加。

代表飯店業參與談判的組織表示,那些飯店仍將開放,但罷工造成的人力短缺,將由非工會的工作人員或管理階層職員補上。

耶南德茲表示,工會 6 月 30 日已和員工最多、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威斯汀朋納凡丘飯店( Westin Bonaventure Hotel & Suites )就合約達成協議,避免該飯店的員工出現罷工情形。

她敦促飯店業參與協商的聯盟 Coordinated Bargaining Group ,「追隨威斯汀朋納凡丘飯店的腳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