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高爾夫浪費水資源 西班牙環保人士填平球洞

高爾夫球場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ilin

西班牙氣候運動人士今天表示,在歐洲面臨嚴重乾旱之際,他們將全國各地 10 座高爾夫球場的球洞填補起來,抗議這項運動過度消耗水資源。

法新社報導,跨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 Extinction Rebellion )運動人士在夜幕掩護下,填平了巴塞隆納( Barcelona )、馬德里( Madrid )、瓦倫西亞( Valencia )、巴斯克自治區( Basque Country )、納瓦拉( Navarra )和巴利阿里群島( Balearic Islands )的伊維薩島( Ibiza )的高爾夫球場球洞,譴責這項運動「在歐洲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期間浪費水資源」。

這個組織在聲明中說:「高爾夫在缺乏水資源的世界無立足之地。」「反抗滅絕」透過直接行動,強調其對地球正面臨危害的警告。

「反抗滅絕」說,有些運動人士用水泥堵住球洞,並留下寫著「注意:乾旱!為了氣候正義,高爾夫球場關閉」的標語,有些則以樹苗填起洞口。這個環保團體以其標誌性的破壞行動引人關注。

這個團體援引西班牙非政府組織 Ecologists in Action 的資料說:「光是一個高爾夫球場球洞,每天就要消耗超過 10 萬公升的水來維護周圍果嶺。」

「反抗滅絕」說,「西班牙有 437 座高爾夫球場每天必須灌溉」,聲稱維護這些球場的用水量「比馬德里和巴塞隆納居民加起來的用水量還要多」,然而享受這項娛樂活動的人數僅占這些人口的 0.6%。

「反抗滅絕」譴責「在西班牙面臨乾旱、農村地區因缺水導致作物收成不佳而損失慘重的情況下,讓這種精英消遣運動繼續下去是不負責任和全然的犬儒主義」。

專家表示,西班牙部分地區正經歷千年來最嚴重的大旱,長期乾旱導致水庫容量降至正常的一半。西班牙是全球最大橄欖油出口國,也是歐洲蔬果的主要來源國。

2022 年,歐洲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歐洲聯盟( EU )數據顯示,歐洲遭遇至少 500 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歐洲乾旱觀測站( European Drought Observatory )本週稍早表示,由於缺乏降雨加上夏季首波熱浪導致氣溫升破攝氏 44 度,西班牙在 6 月 1 日至 10 日期間,有 6 成領土處於紅色警戒狀態。

「反抗滅絕」說,馬拉加省( Malaga )、塞維亞省( Seville )、阿梅里亞省( Almeria )和哥多華省( Cordoba )最近幾週掀起類似的抗議聲浪,而馬德里去年 10 月也可見到類似的行動。

「反抗滅絕」的主要訴求之一是「立即制定以民主商定的用水計畫,其中包括限制高爾夫球場果嶺的用水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