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決交通亂象 時代力量提駕照分級制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交通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後,交通議題受到各界矚目。時代力量今天舉行公聽會,將借鏡日本的金色駕照制度,推動駕照分級制度,鼓勵優良駕駛,讓守法的人可以獲得尊重以及各種層面的便利,讓台灣走向交通零死亡。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交通零死亡 Vision Zero 」系列公聽會。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無論民間或者是時代力量的立場,多次提及「 3E 」,也就是工程、執法、教育並重的交通改革。

邱顯智說,先前在立法院推動交通改革的重點就已經橫跨 3E 的領域,包含酒駕防治、工程提升、考照制度,以及提倡「學習駕照制度」來對應無照駕駛,並且拒絕區間測速治百病,還有要求高齡駕駛全面換照的要求,並且在車體有車窗隔熱紙、防捲入裝置的議題等等,這些方方面面組合起來的交通改革,才是真正可長可久,讓我國脫離交通暴力,邁向交通零死亡的目標願景。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有別於過去重視處罰以及限制的舊思維,時代力量認為,應以正面的鼓勵方式引導現今的交通環境。交通安全議題並非「交通部」單一部會就可以作主,讓跨部會對話並且建立制度,才能讓台灣的交通環境可以脫離第三世界。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自 2013 年7月1日起,政府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新領或已領有之各類普通汽機車駕駛執照得免再申請換發。看似便利的做法,其實意味監理機關放棄鑑別駕駛的政策工具,面對急遽惡化的交通暴力,應該重新審視過去的方便是否淪為便宜行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