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育署長鄭世忠訪帛琉 惠恕仁接見談交流

體育署長鄭世忠(右)應邀參加帛琉第14屆全國運動會,並於30日開幕典禮後獲帛琉總統惠恕仁(左)親自接見,雙方就體育交流事宜交換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受帛琉奧會之邀,前往參加及觀摩帛琉第 14 屆全國運動會。在今天開幕典禮後,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接見鄭世忠,雙方就體育交流事宜交換意見。

帛琉奧會主席法蘭克( Frank Kyota )今年5月來台訪問,期間並拜會體育署,當時邀約鄭世忠6月底前往帛琉參加全國運動會,也是這次雙方成行的原因。

體育署新聞稿指出,鄭世忠透露:「今天和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S. Whipps , Jr .)的會面收穫很大,我們也達成共識,帛琉奧會將於今年7月遴派3名射箭選手到台灣國立體育大學進行培訓,已備戰 2025 年太平洋迷你運動會。」

鄭世忠此行除了參加帛琉全國運動會並參加開幕典禮外,還陸續拜會教育部長詹金斯( Dale Jenkins )、帛琉奧會主席法蘭克及帛琉社區大學校長等人,透過面對面對談,尋求以運動增進雙方多元交流的可能性。

帛琉迷人的自然景色,是國人嚮往旅遊的重要因素之一,惠恕仁藉機向國內運動團體及運動旅遊業者招手,歡迎到帛琉舉辦鐵人三項或公開水域賽事,利用帛琉天然美景,促進運動觀光效益。

台灣過去在田徑、棒球、壘球、籃球及排球等運動和帛琉有過許多交流,未來體育署也會請國立體大、國立台灣體大進行更多交流的規劃。

鄭世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不忘提到:「這次來到帛琉除了大使黎倩儀居中牽線外,新光醫院也幫了很大的忙。新光醫院和帛琉醫療交流已經 10 幾年了,當地居民都非常感謝,甚至有超過1/3的居民都有過就醫紀錄,月初的帛琉馬拉松新光醫院也提供了醫療團隊協助,再次證明透過體育真的無國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