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柯文哲現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正柯文哲什麼都亂說,不用在乎太多」,許多柯粉秉持這種言論,繼續支持柯文哲。
這一群人接受像柯文哲這樣整天胡扯的言論,不在乎他的政治光譜可以隨時從最左邊移到最右邊,再從最右邊移到最左邊,自己都不會感到尷尬。
愚弄人們比讓他們相信他們被愚弄了更容易。頑固和無知可能會用一行文字來提出質問或批評,但需要花費十頁的知識和聰明才智來回答。
可怕的是柯文哲很早以前就說中國一直叫他出來選,連柯文哲這種會毁滅台灣、永劫不復的真情流露,好像也沒有多少人在乎。
希特勒在剛開始崛起的時候,當時德國很多人也不以為意,想說是個小丑也成不了什麼氣候,後來靠著黨衞軍掌握暴力,戈培爾操控媒體最後成為德國的浩劫。
一般人、尤其短影片抖音世代的年輕人不太喜歡思考,沒有思考的習慣,他們喜歡簡短的反應勝過冗長的回答,在這種爭論模式中,我們的勝算必然是不利的。我們必須滿足於那些誠實、博學、坦率和耐心的朋友,研究問題的兩面性,吃力又不討好。
這是面對柯文哲的困境,在短影片的時代,很多人因為好笑好玩不只失去思考的能力,在中國的統戰和紅色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可以看到很多人喪失專業,被仇恨蒙蔽,漸漸也失去了良心,這在反台灣利益的專業人士當中,容易觀察到許多以自己的專業為魔鬼背書,只為了流量和個人利益。
而這些網紅的追隨者,以輕蔑和嘲弄的方式對待周圍的人,他們不在乎理性和事實,常常感受個人的痛苦,放大自身的存在,但完全感受不到他人的痛苦,日漸喪失人性的部分。
與“情感敵意”和“行為敵意”(例如暴力)相比,這種行為被認為是一種“認知敵意”,一種旨在貶低他人的思維模式。
憤世嫉俗的人不太可能維持親密的關係,因為憤世嫉俗的人很難與他人親近。憤世嫉俗者通常有疑心病,即使在友誼或伴侶關係中:他們不斷質疑同行者的動機。這顯然會產生心理後果:對生活憤世嫉俗的態度會降低同理心。然而,由於同理心是建立緊密聯繫的關鍵先決條件,這樣會剝奪人們基本的社交能力。
憤世嫉俗的思維方式並不總是敵對態度的結果,它也可能是對過度疲勞和疲憊的一種反應,可能因為倦怠的原因。功成名就導向的教育導致過勞,缺乏休閒與人文素養,沒有同理心,一旦工作發展的情況不令自己滿意很容易憤世嫉俗,然後成為某某粉絲,難以社交,惡性循環,缺乏思考和邏輯能力,最後導致失智。
沒有理性、失去良知的這群人,無法與他們對話,但不能置之不理,不可以讓這種言論主導台灣的社會,一定要大聲地駁斥,否則這種情況就會到處蔓延,其實現在已經非常嚴重,沒有認知到這種情形,不努力反抗,台灣終將被這股邪惡的力量吞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