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萊文號驅逐艦亮相 強化印太戰力

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萊文號」正式亮相。萊文號將在24日正式服役,並將駐紮在美軍印太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珍珠港,強化美軍印太戰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萊文號將在24日正式服役,並將駐紮在美軍印太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珍珠港,強化美軍印太戰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萊文號」今天正式亮相。萊文號將在 24 日正式服役,並將駐紮在美軍印太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珍珠港,強化美軍印太戰力。

「萊文號」( USS Carl M. Levin , DDG-120 )是以 2021 年過世的前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 Carl Levin )英文為名。於 2014 年 3 月開始興建, 2021 年 5 月 16 日下水,於今年 1 月 23 日交付美國海軍。萊文號預計在 24 日正式服役。萊文號今天也特別開放甲板供媒體拍攝。

萊文號首位指揮官克拉夫特( Kelly Craft )表示,萊文號是美國海軍的 70 艘驅逐艦,能在全球各地運行,進行反水面作戰、反潛戰、航空戰,也能從事海外維和行動、人道救援、救災等,具有多任務能力。

萊文號配備多艘救生小艇,可作為水上救災之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克拉夫特指出,萊文號艦上配有多種不同武器系統,透過「神盾戰鬥系統」( Aegis combat system ),整合防空、反水面與水下作戰能力。並配備飛彈發射器、近程武器系統,前甲板裝置一具鏈炮,提供近距離的飛彈防禦,因此萊文號有能力發射飛彈至遠處,也有槍枝能近距離攻擊。

萊文號在 24 日正式服役後,將駛往夏威夷美軍基地,未來也將作為打擊群的一部分部署,包含一艘航空母艦、飛彈巡洋艦,以及 3 到 4 艘其他飛彈驅逐艦。

萊文號首位指揮官克拉夫特說,指揮一艘即將服役的軍艦是獨一無二的經驗,十分有趣。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一艘即將服役的軍艦, 2005 年就加入美國海軍的克拉夫特表示,預備過程是獨一無二的,必須創造船艦文化,制定軍艦在整個生命周期的所有標準政策與程序,這和已經投入使用並重點關注於訓練和部署行動的軍艦有極大不同。

克拉夫特說,現在的目標是成為一艘正式服役的軍艦,在這過程中會有許多挑戰,必須將新團隊培養成具有凝聚力的整體,「這是絕無僅有的」,通常一生中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非常有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