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大型健身房突停業 市府接獲16件申訴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同區某大型健身房傳出倒閉,台北市法務局20日派員到位於大同區的門市稽查,發現業者未營業,門口貼有一張結束營業公告,經電話聯繫王姓負責人也未獲回應。(台北市法務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同區某大型健身房今天突然結束營業,台北市法務局表示,下午派員到場發現業者未營業且無法聯繫負責人,將持續通知負責人到場說明,截至下午 5 時已收到 16 件申訴案。

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消保官下午會同體育局人員到健身房位於大同區的門市稽查,但現場鐵門已拉下且無人在場,將函文通知業者到市府說明,釐清後續退費及處理機制。

根據業者的官方網站說明,此健身房為位於北市重慶北路的全新頂級健身房,堅持採用美國專業品牌健身設備,大片落地窗凸顯出寬敞且明亮的健身區域,讓會員享受舒適的健身環境。

有民眾今天中午在社群媒體 Dcard 中發文,指健身房惡性倒閉;經記者實際查詢,業者的社群媒體( Facebook )、 Instagram ( IG )內容均已幾乎刪除;此外,業者還在鐵門上貼出「結束營業公告」,除感謝會員支持,也提到「因新冠疫情長期的影響,很遺憾宣布本館於今日起停止營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健身房會員邱先生接受媒體電話訪問表示,早上去運動發現健身房鐵門拉起,其他會員都站在門口很錯愕;先前他有一陣子沒到健身房,沒想到竟然倒閉,由於是綁 3 年約,如今無法辦理退錢,擔心求助無門。

法務局指出,民眾若有消費爭議,可撥消費者服務專線 1950 或市民熱線 1999 轉 7812 詢問將會提供諮詢;消費者若提出申訴,可透過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線上申訴系統向各縣市政府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