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性騷賴香伶前助理 邱臣遠:謹守分際絕無逾矩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自稱曾在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任職的女子,指同黨立委邱臣遠曾對她性騷。邱臣遠今天說,他恪遵職場性平原則,謹守分際,絕無任何逾矩情事,若涉誹謗、妨害名譽,保留法律追訴權。

一名女子昨天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她在賴香伶辦公室任職時,曾協助舉辦某場民眾黨到法務部調查局考察活動,當天她穿著合身的裙裝,但「邱臣遠不斷朝我身體上下打量」、「將手放在我的大腿的左手上」。

這名女子說,在賴香伶辦公室任職時,同事 A 時常性騷擾他人,賴香伶都曾在現場親眼看到、聽到,身為雇主的賴香伶,卻沒有任何一次處理過同事 A 的行為,甚至連嚴正制止都沒有。

面對指控,邱臣遠凌晨 2 時在 Facebook  發出 4 點澄清指出,首先強調他並不認識這個人,也與這個人沒有工作職屬或任何關係;其次他一向恪遵職場性平原則,謹守分際,絕無任何逾矩情事。

邱臣遠說,對於這名女子所影射的不實情事深表遺憾,這件事如果涉及誹謗、妨害名譽,他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此外,賴香伶也隨即於今天凌晨 3 時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這名女子現在似乎是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但這名女子用性騷抹黃的手段,將其作為攻擊利器,實行對民眾黨進行政治鬥爭,對此她深感遺憾。

賴香伶說,她的辦公室有完整性騷擾申訴機制,也將相關公告張貼在辦公室內,但這名女子沒在自認受性騷擾時提出申訴,卻在離開辦公室成為社民黨全國委員後,於選舉期間提出這件事,背後的政治鬥爭動機非常明確。

賴香伶指出,民眾黨不定期會進行性平課程,希望讓在民眾黨工作的夥伴能感到心安,如果發生主觀上認為不適而有發生性騷的情況,請勇敢提出申訴,民眾黨將依照申訴程序,持續關注案情並協助受害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