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限電 林憲銘:緯創自備發電機、洽談綠電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筆電代工廠緯創資通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林憲銘回答股東提問時表示,越南限電是所有人都須面對的問題,緯創在越南營運規模還小,仍可以因應,除了自備發電機,也正與越南綠電供應商洽談。

林憲銘提到,每個廠區的盈虧,都跟產能調節有關,緯創產能逐步從中國移往台灣、越南、墨西哥等地,當產能下降時,自然會面臨產能閒置必須承擔的損失,這是全球布局必然的考量,要看布局完後整體財務結構是否有改善。

他強調,緯創持續追求高毛利,資產負債表比以前健康很多。緯創已是營收近 1 兆元的企業,資金周轉需要銀行支持,好消息是美國聯準會( Fed ) 宣布 6 月暫停升息,緯創的壓力慢慢會降低。

談到新事業發展,林憲銘指出,緯創「金雞母」不只一隻,集團旗下 3 家上市公司包括緯創軟體、啟碁、緯穎都表現很好,每年都有盈餘,沒讓股東失望過。現在緯創還在養一些小金雞,但還有一段路要走。

緯創總經理林建勳在營業報告指出,為因應環境變動同時追求成長,董事會決議將緯創科技及緯創智能的組織與運作重新整合,期望能提升競爭力與營運綜效,以面對來自快速市場變動與地緣政治變局的挑戰。

有關營運方向,林建勳表示,今年將聚焦於 4 項重點,包括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持續供應鏈的全球化、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聚焦 ESG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永續發展策略。

他說,在進入第 3 個 10 年之際,緯創將更著力於多角化經營,期望在更多新科技應用市場能占有一席之地,創造更多元的營收與獲利來源組合。

緯創 2022 全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9846 億元,年增 14 %;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 111.62 億元,年增 7%;每股盈餘 4.01 元,創近 11 年來新高。各產品主要表現來看,以伺服器、工業電腦與人工智慧( AI )運算事業等成長較突出,其餘產品線持平或略為衰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