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外信賴台灣之友會陸續成立 賴清德:壯大民主道路

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14日出席「泰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籌備會議,賴清德現場授戰旗給泰國信賴之友會總會長黃員教(右),全場高喊「2024團結一致」、「Team Taiwan,挺台灣」等口號。(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泰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籌備會致詞表示, 2024 選舉攸關台灣未來前途、民主憲政的延續、甚至影響印太和平與穩定,各國都非常關注台灣這場選戰,一定要團結合作,持續壯大民主的道路。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4 日出席「泰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籌備會。繼上週在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後,昨天則是來自泰國的僑胞親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召開「泰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籌備會,表達泰國僑胞對賴清德的支持,展現守護台灣的決心。

賴清德在總會長黃員教、立委劉建國以及台灣泰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立委趙天麟的陪同下一同出席,互動十分熱絡。賴清德並在現場授戰旗給黃員教,全場高喊口號「 2024 團結一致」、「 Team Taiwan ,挺台灣」,場面熱烈。

賴清德表示,泰國僑胞們從台灣到泰國奮鬥,人在泰國、心在台灣,不管台灣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家都非常關注、出錢出力,陪台灣度過每一次難關。

賴清德也特別感謝黃員教以及信賴台灣之友會的好朋友鼎力支持。希望未來在大家號召下,愈多僑胞回來投票,民主的力量就愈大,讓泰國信賴之友會成為僑外最大的靠山。

賴清德表示, 2024 選舉攸關台灣未來前途、民主憲政的延續、後代子孫的幸福,甚至影響印太和平與穩定,重要性可見一斑。各國都非常關注台灣這場選戰,一定要團結合作。賴清德也強調,未來最重要的是持續壯大民主的道路,並「與國際接軌,台灣的經濟可以立足,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除了已經成立的加拿大信賴台灣之友會,接續東南亞各國也會有相關活動,包括6月 17 日的菲律賓,將由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代表授旗, 19 日印尼雅加達信賴台灣之友成立;7 月起北美洲的美國紐約、舊金山等國家及城市,甚至還有 8 月雪梨、以及 9 月立陶宛等過去甚少對台灣選舉表態的僑胞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對賴清德的相挺。

郭雅慧表示,希望透過各地海外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凝聚海外僑胞的團結力量,一起支持賴清德當選總統,讓本土政黨可以繼續和台灣人民,一起守護國家的民主自由,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主權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