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雞蛋豬肉價格已平穩 政府監控保障民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6日在宜蘭受訪表示,近來雞蛋與豬肉價格都已平穩,政府會繼續監控物價狀況,做最好調整。右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宜蘭受訪時說,近來雞蛋與豬肉價格都已平穩,政府會繼續監控物價狀況,做最好的調整,讓民眾的民生生活得到很好保障。

陳建仁上午前往宜蘭蘇澳視察水利工程。媒體針對民生物資創下 14 年新高,民眾感受通膨壓力大,詢問政府是否有抑制通膨辦法。

陳建仁說,由於俄烏戰爭、氣候變遷等因素,國際供應鏈確實受到很大影響,各國物價也都受到了很大影響。如果以物價指數上升情況來看,台灣比起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來說,台灣物價是相對地平穩,但政府仍需要透過各式各樣努力,讓物價更加地平穩,所以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也從每 3 個月召開一次,現在改成每 1 個月召開一次。民眾可能都有感受到,像現在雞蛋,還有豬肉的價錢都已經平穩,政府會繼續監控物價狀況,做最好調整。

他指出,政府也對於進口原物料減稅措施延長到 6 月底,確保原物料供應正常,也對油電價格做很好調控,讓它穩定,不影響民生消費;另外,政府也會在農產品,還有工業原物料方面,確保物價合理性,讓物價能夠得到很好管控。物價的監控是政府責任,政府會讓民眾的民生生活都能夠得到很好保障,讓物價得到很好監控。

媒體詢問,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 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3 億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陳建仁對此表示,面對中國威權擴張,台灣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要能戰,才能夠避戰。所以,加強台灣戰力,維持國家自衛能力,相當重要。對於國家防衛,國防部做了各式各樣努力,像是國艦國造、國機國造,相信國防部會在適當時間,對外完整說明。

針對網路借貸媒合平台 imB 被發現用「假債權、真吸金」手法行騙,負責人曾國緯落網坦承犯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曾國緯旗下公司的活動。

陳建仁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此事主嫌已落網,整個情況都有很好的掌握,希望大家不要對於鄭文燦有任何的影射,這對當事人不公平,且對政府打擊詐騙一點都沒有幫助;對於 imB 犯罪行為,政府會嚴加偵辦。

鄭文燦上午陪同陳建仁到宜蘭視察水利工程後強調,打擊詐騙集團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他與所指人士沒有往來,請部分人士不要無限上綱、任意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