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鋪槍擊案幕後主嫌落網 警逮28人其中7人未成年

新北市當鋪槍擊案幕後教唆主嫌、綽號「鯨魚」的林姓男子(前中)28日晚間從馬來西亞被押解返台,約晚間8時許返抵桃園國際機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當鋪槍擊案,警方調查, 10 日、 19 日與 20 日槍擊案有關聯,且都由未成年開槍。警方昨天晚間從馬來西亞解送涉幕後唆使的林姓主嫌回台,本案共逮 28 人,其中 7 人未成年。

新北土城區某當鋪 20 日遭劉姓少年持槍掃射,綽號「鯨魚」的竹聯幫弘仁會林姓幕後主嫌遭押送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預計明天詢問後,再移送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複訊。

據了解,遭開槍的當鋪由華山幫經營,劉姓少年在當鋪借新台幣 100 多萬元沒錢還,到弘仁會旗下當詐騙車手。

不過,劉姓少年拿到贓款後沒上繳弘仁會,反而私吞並拿去償還積欠華山幫的債務,遭弘仁會認為是華山幫派的「黑吃黑」臥底, 10 日唆使 3 名未成年攜空氣槍到當鋪連開 3 槍。

華山幫為報仇, 19 日派吳姓少年與林姓男子跟蹤林姓主嫌座車,從台北市中山區一路追到新北板橋區,共開 13 槍報仇。

弘仁會不甘示弱, 20 日再派劉姓少年到土城當鋪掃射示威,林姓主嫌與助手杜姓男子當天也搭機逃到馬來西亞,但警方掌握消息,緊急通知馬來西亞警方,順利押解 2 人回台。

警方統計,目前槍擊案已發動 3 波搜索行動,共逮捕 28 人,其中 7 人未成年,5 人涉開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