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麟洋配」擊敗中國組合 首度闖進羽球亞錦賽4強

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前右)、李洋(前左)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男雙好手王齊麟、李洋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 8 強,面對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雙方拼戰 46 分鐘後,「麟洋配」以 21 比 18 、 15 比 21 、 21 比 8 獲勝,2 人搭檔首度闖進亞錦賽 4 強。

這是世界排名第 14 的「麟洋配」,生涯首度對決世界排名第 7 的中國組合梁偉鏗、王昶。首局雙方打來相當拉鋸,最大分差沒超過 3 分,王齊麟和李洋在 16 比 17 落後時,以一波 5 比 1 的攻勢逆轉搶下首局。

第 2 局前段雙方還是打得相當膠著,但在 8 比 8 平手時,中國組合連得 6 分拉開比數,儘管「麟洋配」一度追到 2 分差距,但還是讓對手扳回一局。

關鍵的第 3 局,王齊麟、李洋重整旗鼓,靠著精準的快速輪轉,開賽就拉出 10 比 2 的攻勢,最多以 17 比 5 領先,沒給對手任何反撲的機會,輕鬆拿下第 3 局以及比賽勝利。

王齊麟和李洋接下來 4 強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 6 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 Satwiksairaj Rankireddy )與謝提( Chirag Shetty ),雙方過往交手 2 次各取 1 勝。

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之後陷入小低潮,目前他們在世界羽球總會( BWF )列入積分計算的 10 場比賽,有 6 場止步 16 強,最近 1 場的今年全英羽球公開賽,更是首輪淘汰,不過這次亞錦賽表現脫胎換骨,有找回以往身手的味道。

王齊麟和李洋從 2018 年底開始搭檔後,從未打進過亞錦賽男雙 4 強;而在台灣羽球史上最佳成績,是在 2010 年由陳宏麟、林祐瑯獲得銀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