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染疫金公投送審 謝國樑:若通過會積極規劃辦理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發起「要求市府立即訂定染疫慰問金發放辦法」公投,基隆市議員曾怡芳(左起)、洪森永、張顥瀚、陳軍佐、施偉政等人25日將提案人名冊送交基隆市政府審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起「要求市府立即訂定染疫慰問金發放辦法」公投,今天將提案人名冊送交基隆市政府審查。市長謝國樑說,假如最後通過,市府也會尊重,積極規劃辦理。

民主進步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陳軍佐、曾怡芳、洪森永、施偉政下午一同將 1444 份的公投提案人名冊等相關資料送交基隆市政府審查。

張顥瀚說,從上週發起這項公投,在短短一週就達標,可見是市民的共識。希望謝國樑履行在選舉時提出發給所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染疫市民慰問金新台幣 1 萬元的承諾。

陳軍佐說,謝國樑指民進黨提公投是要糗市府真的想太多,不需要什麼事都往政治化去想,民進黨提這項公投,是要讓謝國樑有作為,讓市民有感,是給謝國樑表現機會,多數人投票給謝國樑,自然會期待謝國樑的作為。

曾怡芳表示,前基隆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市長任內努力還債,中央今年也給市府更多的統籌分配稅款,透過這次公投案再給謝國樑一次機會,希望市府能儘速審查,最好一週就能審核通過,進入第2階段讓市民連署。

謝國樑接受媒體訪問說,他樂見大家提出不同的(公投)案,公投是普世價值,就像市府最近批評基隆護海公投被中央否決,即便是要消遣市府也沒關係,市府會依法審查,且不會有任何阻撓,假如這項公投最後通過,市府也會尊重,積極規劃辦理。

這項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基隆市政府應立即訂定發放每位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市民新台幣壹萬元染疫慰問金發放辦法』,落實市長謝國樑政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