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街友地下道煮火鍋 竹市府:輔導勸離盼多包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眾反映新竹市竹蓮地下道,有遊民在此煮火鍋,影響市容環境,竹市府今天表示,會輔導勸離但請民眾多包容街友,市府每週辦不定期街友關懷訪視,並有緊急及長期安置等協助。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竹蓮地下道原本環境漂亮,現在出現蚊蟲、還有西瓜皮等,甚至遊民在此煮火鍋,政府只回應有勸離但被拒絕。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每週會辦理不定期關懷訪視,除平時的關懷,也與社團法人新竹市竹安慈善公益服務協會合作,提供街友休憩空間,並安排多樣的課程,助有意願工作的街友經濟自立。

針對街友常聚集的地點,社會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會加強結合警政、工務、社政、環保等單位,增加共同關懷訪視頻率,除勸導街友行為外,也提供街友即時性的就醫、緊急安置、物資需求等協助。

社會處說,未來將更完善街友照顧體系,如推動外展服務、與在地民間團體合作,共同投入街友輔導與自立工作。

社會處指出,街友可能因精神或身體的變化,或經濟拮据、家庭變故甚至職場打擊而流浪在外,需要民眾的體諒與包容,若發現年老或體弱街友,有緊急安置或物資上需求,可撥打 1999 專線或通報社會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