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真正反侵略的朋友更加團結勇敢

龍應台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完了龍應台在紐約時報的投書「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成仇」:

這篇投書完全訴諸於感情,脫不了大江大河那一種血緣的關係,前提也非常離譜,好像是我們台灣要脫離中國,而不是中國要侵略台灣,要用武力侵犯台灣的明明就是中國。

完全也沒有提到最關鍵的地方,這是不同價值的選擇,台灣是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為什麼要跟妳回去那個大江大河、專制保守奴役的體制。

不過我覺得因為是用英文寫,而且投書美國媒體,沒有那麼好洗腦,龍應台還是有一定的分寸,最後她說:
Taiwan is set to hold a pivotal presidential election in January, and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to confront China or pursue conciliation will have significant implications for us all in the months ahead.
If the K.M.T. wins, tension with China might ease; if the D.P.P. retains power, who knows?
Mr. Chen says it won’t matter anyway: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decide our fate.
Who would he blame if war broke out? I asked.
“Whoever fires the first shot.”

中國已經不曉得對我們開了多少槍,只是龍應台沒有感覺,因為她就沒在抵抗,而且國民黨當選,改變台灣現行聯美抗中的局勢,反而會立即大幅提高戰爭的風險。

朋友沒有反目成仇,在台灣真正的朋友因為反侵略而心手相連,更加團結勇敢!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