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接近傍晚下雨 民眾盼更多雨量挹注解旱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鋒面接近,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大雨特報,今天台中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高雄部分市區及山區接近傍晚開始下雨,但雨勢不大,民眾期盼更多雨量緩解旱象。

高雄市區今天烏雲密布,小港區下午近5時開始下雨,但雨勢不大。在小港區上班的林先生說,看到終於下雨,覺得很開心,希望雨能在對的地方多下一點。

林小姐說,高雄市區今天雖壟罩在烏雲下,但沒有下雨,小港區接近傍晚時開始下雨,但不到1小時就停了,希望之後能有更多雨量挹注,緩解高雄旱象。

高雄市甲仙區長劉德旺告訴中央社記者,山區從午後有些微毛毛雨,但雨勢非常小。期望明天有更多雨量,為久旱的高雄帶來豐沛水量。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新聞稿表示,氣象預報將有一波鋒面接近南台灣,南水局已完成轄管水利設施安全檢複查、防汛操作演練等整備預防作業,並於邀集轄區夥伴機關齊力加強汛期防救災資訊橫向聯繫及合作。

南水局表示,為減緩南部地區旱象衝擊,目前仍持續辦理「 2023 年穩定南部供水抗旱計畫」各項工作,同時也擬妥這波降雨期間各水源設施的引水、蓄水策略。此外,針對短時間強降雨可能造成原水濁度飆高情形,也已整備盤點供水調度方案,盼降低強降雨對於設施安全影響及維持供水穩定。

南水局強調,目前正值旱澇交替時節,將秉持「一手防汛,一手抗旱」原則,透過氣象資訊掌握及水源調度操作,盼這波春雨可以「有雨無災」,有效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