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桃園國際馬拉松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NathanInfo
昨天凌晨三點四十幾分在旅館的電梯,遇到 Terry 跟他的老婆,他看著我胸前的號碼牌用英文跟我搭訕,他問我說:你也是要去跑馬拉松?我說是,我再問他:你要怎樣去永安漁港的起跑點?他說他要去櫃檯叫計程車。我跟他說五點起跑,這樣你可能會來不及。半年前的桃園國際馬拉松,我也是搭人家的便車離開。我說:不然你們坐我的車去好了!
他老婆聽到這句話有些害怕,一直拉著他往櫃檯的方向走,Terry 看看我然後說這樣會不會不方便?我說不會,看你想要怎樣。
他說好,我說那就跟我到地下停車場吧,他老婆臉上又出現猶豫的表情。
後來我們還是來到了地下室,Terry 坐在副駕駛座,他老婆坐後面,然後我一邊開車,我們一邊聊天到永安漁港。
幸好平常都有在聽英文,在三點起床睡眠不足,清晨黑暗的環境當中,道路到處封閉的情況之下,還是可以一邊開車一邊跟人用英文輕鬆聊天,不過我開在高速公路的外側車道,放慢速度,這樣比較安全。
Terry 說他之前跑步都跑半馬,已經過了幾十年的時間,一年前他們的朋友聚在一起說:
人生總要做一些突破的事情,所以才開始跑全程馬拉松。
然後他在最近的一次東京馬拉松達到了波士頓馬拉松資格 BQ。
他問我跑步多久了?我說跑五年多的時間,他問我全馬跑多久了?我說也差不多,因為我跑了一次半馬之後就開始跑全馬。
Terry 問我做什麼?我說我是做 cyber security ,他說他以前在澳洲政府工作,也常常來台灣,他了解中國以前對澳洲滲透的情形,現在澳洲政府覺得事態嚴重,因此才有 180 度的轉彎,但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講跑步。他說他住在雪梨,如果我有到澳洲去跑馬拉松,他可以載我到處去逛逛。
Terry 說他上星期本來要參加嘉義火雞肉飯馬拉松,但因為前一天在阿里山要下來太趕,我跟他說這一場我也有報名,市長遲到 10 分鐘,全部的人等她說完話才起跑,他覺得很誇張,他說台灣辦這些馬拉松對吸引觀光客有很大的幫助,對台灣旅遊的行銷是有加分的效果。
昨天跑步還算順利,前半馬跑了 250,後半馬 300 只慢了 10 分鐘左右。22 公里的時候遇到百輝兄,兩個人走走跑跑從 22 公里到快要 30 公里,如果不是這樣,我覺得我後半馬成績應該跟前半馬的時間差不多。
百輝兄大概跑了一百場了吧,他說現在馬拉松賽都花很多時間在拍照、欣賞沿途的風景,跑了 25 公里以後覺得在關門的時間可以回去,常常就開始玩了,走路拍照聊天非常輕鬆。
他跟我講了好幾次:馬拉松真的很像人生,我想的確是這樣!
下半場和上半場都要一樣精彩!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