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服員遭同事性騷擾 公司認定成立但桃市府拒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空服員在外站遭同事性騷擾,經公司調查認定成立並通知桃園市府,但桃園空服職業工會控訴市府拒絕開罰縱容性騷擾,市府表示因當事人提再申訴,性騷擾防治委員下午進行審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行人今天上午在桃園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葉瑾瑜表示,工會會員在外站服勤期間於飯店遭同事性騷擾,經公司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調查認定行為成立,但通知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竟遭以行為發生地為荷蘭,非為中華民國領域內為由拒絕開罰。

葉瑾瑜指出,若公司都認定是性騷擾,卻因沒有管轄權不開罰,無疑是鼓勵國人去國外犯法,呼籲針對國人不法性騷擾案件,不分國內外都應立即依「性騷擾防治法」裁罰性騷擾行為新台幣 1 萬元到 10 萬元罰鍰。

桃園市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林燕婷到現場收下陳情書,她表示,市府的確接獲通報受理,但因被指控性騷擾當事人提起再申訴,因此市府依規定再次調查,目前程序已告一段落,性騷擾防治委員下午會審議,以明確相關法令與是否適用本案,並做出決定是否開罰,若雙方對結果不滿意,後續也可提出訴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