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造商涉圍標遭追繳百萬押標金 士林分署全數追回

一家營造公司因涉犯政府採購法,遲未繳還押標金 260 萬元,遭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士林分署查扣公司帳戶存款、保固金及工程款,日前全數追回欠款。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新聞稿指出,遭執行的公司為陸偉置地開發有限公司,於 2015 年至 2018 年間涉嫌違反政府採購法,與其他 2 家營造公司圍標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的 5 件採購案,經士林地檢署調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

蘆洲區公所認為陸偉公司有妨害投標行為,向負責人追繳已發還的押標金新台幣 260 萬元,遲未繳納,於是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強制執行。

士林分署指出,案經分署執行官調查並查扣陸偉公司的銀行帳戶、工程款及保固金等資產,僅在帳戶扣得 43 萬元,因工程仍在保固期限,工程款與保固金無法立即受償。

士林分署表示,陸偉公司因帳戶被扣押,擔心影響往後與銀行間的核貸信用評估及營運,才請求分署撤銷扣押命令,並於今年 3 月底全額繳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