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戰俘疑遭斬首 澤倫斯基痛批俄國「畜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摘自烏克蘭總統府官網

社群媒體上近來出現烏克蘭戰俘遭斬首的影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譴責俄羅斯是「畜生」。聯合國也表示「震驚」,歐洲聯盟矢言追究戰犯責任,克宮則稱影片真實性待查。

法新社報導,在這段長約 1 分 40 秒的影片中,一名身著迷彩服的蒙面人將另一名穿著制服的男子斬首。拍攝現場傳出用俄語激勵劊子手的聲音。男子被斬首後,有個聲音還說應該把頭顱送給「指揮官」。

影片中可以看出被害者的背心上有烏克蘭三叉戟國徽。

法新社無法獨立查證影片是否屬實。

對此,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今天在社群媒體上發影片表示:「有件事世上沒有人能忽視,那就是這些畜生如此隨便殺人。」

他說,「我們什麼都不會遺忘,也不會原諒殺人犯」。他矢言會為被戰火蹂躪的烏克蘭實現正義。

澤倫斯基並提到:「處決烏克蘭俘虜的這段影片…必須讓全世界看見。」

歐盟發言人馬斯拉里( Nabila Massrali )今天表示:「關於這段影片的真實性,我們並未掌握更多資訊。儘管如此,影片若經證實,將再度殘酷地提醒世人,俄羅斯入侵的不人道本質。」

「歐盟重申,對於俄羅斯戰爭相關戰爭罪的所有戰犯和幫凶,將堅定地致力追究其責任。」

聯合國烏克蘭人權觀察團( UN Human Rights Monitoring Mission in Ukraine )在聲明中表示,社群媒體上幾段極其可怕的影片讓觀察團「震驚」,「其中一段影片顯示,一名似為烏克蘭戰俘的男子被殘忍斬首,還有另一段影片拍攝到似是烏克蘭戰俘殘缺不全的遺體」。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則告訴記者,「我們活在一個偽造的世界」,「首先必須查證這段恐怖影像的真實性」。

俄羅斯一年多前全面入侵烏克蘭後,莫斯科與基輔當局多次互控殺害戰俘,網路上流傳好幾段指控戰俘被殺的影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