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2024大選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 非戰爭與和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正式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 2024 總統,他說, 2024 大選並非所謂「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專制」選擇;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提名賴清德參選 2024 總統大選,賴清德出席提名記者會,並發表約 15 分鐘談話。會後並與民進黨中執委、黨籍縣市長一起握拳高喊「團結勝選 Team Taiwan 挺台灣」等口號。

賴清德說,台灣有土地、有人民,並且定期改選各級政府,行使公權力,服務人民,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自然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 2300 萬人民決定。

他說,根據歷次民意調查,絕大多數的民眾反對統一,也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因此根據「事實」和「主流民意」,台灣社會並沒有統獨問題。

賴清德指出,民主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唯有持續壯大中華民國台灣,捍衛自由民主現狀,才是正確的道路。未來,他將凝聚人民的力量,建立民主共同體,團結國家,從容因應威權主義的威脅,以及處理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挑戰。

他強調, 2024 年大選並非所謂「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敬請台灣人民,再一次運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堅定地選擇民主、鞏固民主,團結國家,拒絕走回極權的舊路。

賴清德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有道是: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做好「抵抗中國入侵」、「保護台灣」的準備。

他說,德不孤必有鄰,全球民主陣營已經注意到中國的威脅,也關注印太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台灣應該結合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一起努力對中國產生有效的威懾,正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將為和平奮鬥,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將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展現自信,進行兩岸對話和交流,來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為兩岸人民的福祉努力,也一起面對天災地變、新興傳染病等種種挑戰,達到「和平共榮」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