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20公斤「蘇澳第一鮪」進港 近10年來最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澳籍漁船「再發 68 號」最近在外海捕獲黑鮪魚,今天進港過磅後竟有 320 公斤,經當地漁會判定為今年「蘇澳第一鮪」,且是近 10 年來最重的「蘇澳第一鮪」,預定 15 日拍賣。

每年4到7月是宜蘭縣黑鮪魚魚汛期,黑鮪魚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一向讓喜愛海鮮老饕趨之若鶩。蘇澳鎮南方澳漁港過去一直是台灣黑鮪魚主要產地之一,素有「北蘇澳、南東港」之稱。

蘇澳籍漁船「再發 68 號」最近在外海捕獲一尾黑鮪魚後,原本預估重量 190 公斤,漁船今天上午進港過磅後竟有 320 公斤。蘇澳區漁會派員認定是活魚上鉤,符合今年「蘇澳第一鮪」相關要件。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今年「蘇澳第一鮪」打破近 10 年來「蘇澳第一鮪」最重紀錄,預定 15 日拍賣,也象徵今年當地黑鮪魚季來臨。

今年「屏東第一鮪」已在4月7日拍賣,以每公斤新台幣1萬 200 元高價賣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