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分署法拍虛擬幣 2.6萬顆泰達幣81萬餘元售出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11日拍賣遭查扣的犯罪所得2.6萬顆泰達幣(USDT),經20次競價,最終以新台幣81萬6000元拍定售出。(花蓮分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今天拍賣遭查扣的犯罪所得 2.6 萬顆泰達幣( USDT ,虛擬貨幣),經 20 次競價,最終以新台幣 81 萬 6000 元拍定售出,這是花蓮分署首件「看不見的」拍賣標的。

這批 2.6 萬顆泰達幣是因周姓被告所屬詐欺集團涉嫌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案件遭花蓮地檢署查扣,花蓮地檢署今天囑託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辦理變價拍賣,參與拍賣者需自備「虛擬貨幣專用錢包」。

花蓮分署今天上午舉辦拍賣會,共有來自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 20 多組民眾搶標,拍賣起標價為 70 萬元,喊價踴躍,直到出價 20 次才拍定,由陳姓民眾以 81 萬 6000 元拍定。

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泰達幣 2 萬 6150 . 166619 顆,錨定美元 1 比 1 價值,今天 1 美元幣值約新台幣 30 .5 元,得標的陳姓民眾相當於 1 顆泰達幣以新台幣 31 .2 元得標,競價非常激烈。

邱俊諭說,得標後現場付現金,花蓮縣警察局員警用手機程式將虛擬貨幣轉給得標的陳姓民眾,這是花蓮分署首次舉辦看不見的標的拍賣,也是目前執行署單次拍賣泰達幣數量最多的一次。

花蓮分署指出,泰達幣在虛擬貨幣全球市值是第三大,在虛擬貨幣市場上屬於「穩定幣」,與其它類型虛擬貨幣價格容易暴漲暴跌有很大不同,因其價值穩定的特性,在全球市場相當普及,備受幣圈的喜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