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珍珠奶茶夏季登場 展現台加融合好滋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濃濃台味的加拿大珍珠奶茶節將於 7 月 7 日起一連 3 天在大溫哥華的本拿比市( City of Burnaby )登場,本拿比市長親自參與記者會大讚珍奶節,也向中央社獨家透露,他將於明年率團訪問台灣,好好品嚐正宗台灣珍奶。

本拿比市長侯邁豪( Mike Hurley )對中央社說:「台灣台中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本拿比 2009 年就和台中結為友好城市,明年我會到台灣參加城市峰會,屆時一定到台中多喝幾杯珍珠奶茶,我也會順便推廣一下具有加拿大特色的珍珠奶茶。」

侯邁豪說的「加拿大特色珍珠奶茶」,是今年珍珠奶茶節的特別亮點之一。

這次珍珠奶茶節主席楊晟帆和餐飲專家江衍緻合作研發 3 款結合加拿大和台灣風味的珍珠奶茶─北好萊塢蔓越莓蘋果汁( Hollywood North Cranberry Apple Cider )、鹿湖霧之楓( Maple in Deer Lake Fog )、本拿比山玫瑰( Rose of Burnaby Mountain )。

江衍緻對中央社說:「3 款奶茶的命名取自大溫哥華的獨特地理,且分別以楓糖、蔓越莓、蘋果、玫瑰花為基底,都是加拿大特產食材,再結合台灣奶茶的做法,呈現台加兩地的文化融合。」

另一大亮點是活動現場將有仿真街景,分為台北市永康街、西門町、饒河街夜市及九份等四大街區,民眾到每一區都可以在現場品嚐奶茶和點心,順便拍照留念。楊晟帆對中央社說:「現場會有台裔社區的年輕人為民眾介紹這些台灣知名景點,讓每個來現場的民眾都可以對台灣印象和文化更深刻一點。」

昨天的珍珠奶茶記者會上還有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卑詩省議員康安禮( Ann Kang )和姚君憲( Henry Yao )等多位政要參加。

康安禮4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她的孩子正值青少年期。她笑說:「我和孩子的共同嗜好之一就是愛喝珍珠奶茶。珍珠奶茶已經成為一種比咖啡更時尚的飲品了,很多年輕人聚會聊天都喜歡選在茶店。」

去年推出的珍珠奶茶節大獲好評,當時的開幕式上集結了數十位加拿大各級政府官員,卑詩省省督奧斯汀( Janet Austin )都說自己是台灣珍珠奶茶的超級粉絲。今年活動擴大規模為 3 天,預料會有逾 4 萬人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