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士班中國學生將清零 潘文忠:很可惜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自 2020 年 4 月宣布暫停學位陸生來台,台灣學士班陸生今年 8 月將清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對於中國採禁止策略,覺得很可惜,兩岸年輕人少了交流機會。

中國自 2020 年 4 月宣布暫停學位中生來台,僅讓原本已在台灣就學的陸生可留下來續讀研究所,台灣今年 8 月將面臨學士班陸生清零。

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前受訪時提到,在確定陸生來台就學的政策後,教育部的立場始終一致,就是支持陸生來台求學,讓兩岸年輕人交流,彼此能有更多理解和認識,但中國採取禁止策略,這部分很可惜,也讓兩岸年輕人少了交流機會。

潘文忠指出,過去曾針對在台就學的陸生調查,發現陸生對來台灣求學,在師資、設備、文化生活等各方面,滿意度達 7 成以上;儘管中國目前採取這種態度,但教育部仍會持續努力,與陸委會、海基會、陸聯會等單位積極與對岸做更多連結,希望他們能了解,讓陸生到台灣求學對兩岸青年交流有非常大的正面效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