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狒狒多日搜捕未果 林務局:會跑會鑽難以跟上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26日已加派2組人馬持續進行狒狒搜捕行動,若接獲民眾通報案件將立即前往,並針對現場廢墟空屋加強搜尋,目前仍以楊梅區民有路附近往新屋區方向搜尋。(桃園市農業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 10 日起有狒狒出沒,但多天來搜捕未果。林務局說明,狒狒不像獼猴會爬到樹上,且在野外本來就以在地面跑為主,擅於利用石縫等地形躲藏,鑽的速度和方向都讓人難以跟上。

桃園市平鎮區 10 日起有狒狒出沒,平鎮區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 23 日起桃園市農業局接力追捕但仍未搜捕成功,昨天出動搜捕以來最大規模圍捕,但仍被逃脫。桃園市農業局今天加派2組人馬持續搜捕行動,行動聚焦在廢棄空屋。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狒狒在野外活動就是以地面奔跑為主,不像台灣獼猴會爬到樹上,且狒狒擅長利用石縫等地形躲藏,鑽的速度和方向讓人難以跟上;動物園裡就常設計水管、石頭、堆疊物等構造讓牠們躲藏、活動,但是一旦跑進人住的空間,就可能躲進農家倉庫等設施。

鄭伊娟表示,這幾天與桃園市政府聯繫,發現這隻狒狒真的跑很快,即使搜捕人員在民眾通報後5至 10 分鐘趕到現場,也已經找不到牠。

林務局透過臉書指出,可以從臉與身形分辨狒狒和台灣獼猴,目前逃逸的狒狒臉部為黑色,身體黑色面積較廣且較為魁梧;台灣獼猴臉部為粉膚色,具淡灰色的毛髮與圓潤的身形,與狒狒差異甚大。

林務局提醒,狒狒為靈長類中較具攻擊性的物種,且有銳利犬齒,如果遇到,不要與牠眼神對視、尖叫或轉過身奔跑,也不要露齒微笑(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以免激怒狒狒,若手中有食物應立即放下,緩慢離去,並撥打 1999 通報地方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