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突尼西亞外海又一移民船沉沒 至少 19 死

人權組織今天表示,一群來自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移民試圖穿越地中海前往義大利,在突尼西亞外海發生沉船事故,至少 19 人喪生。這是最新一起突尼西亞外海移民船難事件。

最近前往義大利的船隻大幅增加,在過去 4 天裡,就有 5 艘移民船在突尼西亞南部城市斯法克斯( Sfax )附近沉沒,造成 67 人失蹤,9 人死亡。

非政府組織「社會和經濟權利論壇 」( Forum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Rights , FTDES )工作人員羅馬丹( Romadan ben Omar )告訴路透社,這艘船從斯法克斯海灘出發後發生事故,突尼西亞海岸巡衛隊在馬赫迪耶( Mahdia )外海救出船上 5 人。

對於人權組織這項消息,突尼西亞當局未立即置評。

海岸巡衛隊表示,過去 4 天已攔截約 80 艘前往義大利的船隻,並拘留 3000 多名移民,其中大部分來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國家。

斯法克斯附近海岸已成為非洲和中東移民的主要出發地,他們想要逃離貧困和戰亂,盼在歐洲過上較好的生活。

最近這起船難事故發生,正值突尼西亞當局加強查緝來自非洲撒哈拉以南的非法移民。

根據聯合國資料,今年來至少有 1 萬 2000 名移民從突尼斯出發並成功抵達義大利,而 2022 年同期則有 1300 人。在此之前,利比亞是移民的主要出發地。

據 FTDES 統計,在今年前 3 個月,突尼西亞海岸巡衛隊阻止了 1 萬 4000 多名準備搭船啟程的移民,而去年同期為 2900 人。

義大利海巡隊 23 日表示,他們在義大利南部外海的兩次行動中,救出了大約 750 名移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