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兩種不同參與政治的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險勝還是有人說對手那麼爛,竟然只贏一點點,DPP要好好的檢討,真令人感到驚訝。

那去年打敗 DPP當選的那些縣市長都很棒囉?為什麼會脫離剛發生的經驗到這種程度?

我說只贏一點點真是很辛苦,因為現實和大環境,沒有想到還能夠贏,

學長說:民意如流水,幹的爛,就叫你選不上!只贏一點點這個不是重點,而是指標!

其實可以看到說有一些人是把支持的政黨和候選人當成自己,贏了就很開心,輸了就很難過;而有一些人永遠認為自己是公正的第三者,彷彿輸贏跟自己都沒有任何關係。這些人不知道是住在台灣,還是外太空?也不知道再來的總統大選跟自己的安危密切相關?

人們支持某個政黨或候選人是因為他們認同該政黨或候選人的政治理念、政策立場、人格魅力或過去表現等。

在選舉中,候選人的當選與否會直接影響支持者所關心的議題、政策和價值觀,因此,當選與否成為了支持者情緒的重要指標之一。選舉結果會影響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發展和走向。因此,支持者往往會將選舉結果視為自己參與政治的成果,當候選人獲勝時,會感到自己所支持的理念和價值觀得到了認同和支持,進而感到自己的價值和存在得到了肯定,從而產生積極的情緒響應。

如果候選人失敗,支持者可能會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得到回報,甚至感到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被否定,因此會產生消極的情緒響應。

好像是同一陣營,但你可以看到昨天有人吃牛排和火鍋;有人說民進黨不夠努力,這是兩種不同參與政治的態度!

如果前面的人多,2024可能可以過關;如果後面的人多,那可能就萬劫不復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