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院調查疫苗採購案 薛瑞元:適度檢討解開密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委調查疫苗採購案報告昨天出爐,提到應檢討簽稿文書的機密等級。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衛福部會檢視監察院調查報告建議內容,若不涉及合約中的保密協定,將適度檢討並解開密件。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社會福利基本法草案,薛瑞元在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訪問。

監委調查疫苗採購案報告昨天出爐,提及至今國際僅有 10 國承認高端疫苗,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證明其療效,且提到衛福部應公開更完整的疫苗決策資訊,檢討目前將相關簽稿文書的機密等級設定「密」等的必要性。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監察院調查報告,薛瑞元表示,疫苗採購分為兩部分,一是合約中約定保密期限,這要時間到才能解密;另一方面是公文以密件設定 30 年保存期限。

薛瑞元表示,衛福部接到監察院調查報告時,會檢視建議內容,若不涉及合約中的保密協定,將適度檢討並以解開密件方式保存相關採購文書。

薛瑞元指出,高端疫苗三期試驗是世界衛生組織( WHO )協助執行,數據都在 WHO ,目前還沒公布結果。

媒體詢問,台灣昨天新增2例猴痘本土病例,有醫師呼籲政府增加採購相關藥物及疫苗。薛瑞元表示,增加採購疫苗是必要的,只是該如何讓高危險群接種疫苗,且如何界定高危險群範圍,專家會議將於今天討論。

針對部分藥師呼籲指示用藥不要用健保給付,回歸市場機制,以便因應缺藥潮,薛瑞元表示,有些指示用藥基層診所常開,若一下子通通不給付,會導致民眾需要診所、藥局各跑一趟;過去這議題曾討論過,但不一定與缺藥有關,未來將再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