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司負責人欠債又欠稅 200餘坪家族墳地遭拍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某化工公司葉姓負責人積欠 300 餘萬元稅款,還欠地下錢莊鉅額款項,無力清償,名下 254 坪家族墳地將在7日遭拍賣,底價 674 萬元,不過靈骨塔及祖墳都不在拍賣範圍,拍定後不點交。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 7 日將舉行拍賣會,品項包括板信銀行、陽信銀行、統聯汽車客運與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共 4 檔實體股票、 29 個機械式停車位、社區警衛室與游泳池、多筆土地等,其中 1 筆 254 坪土地上還有祖墳及家族塔位。

新北分署書記官現場查封時發現,這筆土地位於五股山區成子寮段,共約 509 坪,沿路及四周都是墳墓;至於拍賣範圍是葉姓義務人持分一半、約 254 坪的土地,土地上還有葉姓家族的靈骨塔及祖墳。

經調查,葉男是某化工公司負責人,他因拖欠綜合所得稅等共 30 餘萬元,公司也逾期未繳近 300 萬元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等,土地因此遭移送執行。

新北分署書記官多次與葉男聯絡,但葉男表示還欠地下錢莊鉅額款項,無力清償,新北分署無奈進行第 1 次拍賣,底價 674 萬元,不過僅賣地不賣墳,靈骨塔及祖墳都不在拍賣範圍,拍定後不點交。

新北分署表示,假設有人在拍賣時買到,新北分署會先問另 2 位土地共有人是否要優先承買,如果 2 人不買,買到的人就要找共有人協商土地分割事宜,也有可能出現遷讓祖墳的情況,不過還是要看當事人如何協商而定。

除了這塊墳地讓以外,新北分署還將拍賣坐落在新莊區「伊吉邦社區」內持分警衛室及游泳池,約可取得 0.2 坪警衛室、3.8 坪游泳池的權利範圍,兩者基地連同建物綁在一起拍賣。

據了解,游泳池與警衛室原本登記在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名下,後來主委以贈與方式給所有住戶,結果持有的某公司近期因欠稅導致土地遭拍賣,僅剩持分警衛室與游泳池忘了處理,遭移送執行。

除此以外,拍賣會上還有土城區廣明街 41 巷 1 弄 1 號 4 樓的公寓住宅,主建物連同陽台約 33 坪,臨近市場及亞東醫院,現隔成 3 間雅房,其中 2 間空置中,1 間在查封後續租,拍定後點交,這次為第 2 次拍賣,底價為新台幣 1012 萬元。

另位於蘆洲區「吾愛吾家社區」內有 29 個機械式停車位,每個車位底價為 42 萬 6000 元,限社區內的住戶才能購買。

新北分署表示,7 日上午 10 時在署內 12 樓拍賣室,將先以喊價方式拍賣股票;下午 3 時則以投標方式拍賣不動產,現場參與不動產拍賣的民眾自下午 2 時 30 分起開始投標,3時截止;如果是以通訊投標,通訊投標書最晚要在拍賣日前1天送達新北分署專用郵政信箱。更多詳情可上新北分署官網( https :// www . pcy . moj . gov . tw /)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