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晶片戰爭書中最精華的一頁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剛剛收到晶片戰爭的中文版,裡面提到紫光一開始投資的兩間公司展訊和銳廸科,當初不知道花多少力氣來研究這兩間公司的技術和市場,還比較了這兩間公司跟世界其他領先 IC 設計公司的技術能力定位在哪裡,當然包括台灣的聯發科跟其他公司。

結果連一篇會議論文都沒有發表(哭哭),這麼認真都沒有幫助到自己的學術地位。

本書最重要的精華在 326 頁:
「除了廢除台灣軍隊或歡迎中國人民解放軍佔領台灣以外,很難想像還有什麼方式比這種交易更嚴重破壞台灣的自主權了」。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同時在這一頁講到了台積電和聯發科當時的態度。

作者搞不清楚為什麼 25% 的入股最後沒有成功,只用一句話帶過:不過,當時台灣面臨一場競爭激烈的總統選舉,政府延遲任何政策調整。

當時所有運動核心成員並不害怕馬英九和鄧振中,他們已經來不及。我們害怕的是蔡英文上台之後,扛不住外界指責「逢中必反」的壓力,再加上一大堆阿呆官員,就順著業界人士的要求就開放這 25% 的入股!

幸虧擋住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