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北北桃首長平溪合體放天燈 為土耳其災區祈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天在平溪國中登場,基北北桃4縣市首長合體與各國使節、民眾一起施放天燈,除希望國泰民安,也祈禱土耳其地震災民傷者早日康復,亡者安息。

2023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情定平溪 Yes ,I Do 」活動,今天晚上於平溪國中登場,市長侯友宜邀請基隆市長謝國樑、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到場,在「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會議後,一起放天燈。

蔣萬安說,他的妻子與小孩都曾放天燈,他是第一次到平溪放天燈,很期待與興奮。隨後,他在主燈寫上「基北北桃、共創美好」的願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寫上「台灣攜手共好、世界友愛和平、土耳其加油」的願望,張善政寫上「桃園善好」,謝國樑稍早在平台交流會議後記者會受訪時,笑稱願望是希望基隆升格,不過,天燈節放天燈時,他寫上「基北共好、合作無間」願望。

在平台會議後,4名市長與貝里斯大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巴拉圭大使、聖露西亞大使及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等人,前往天燈會場共同施放 20 呎心型雙主燈。

侯友宜致詞說,近日土耳其發生強震,藉由天燈為土耳其祈福,願救災一切順利平安,早日重建家園。

觀旅局表示,今天的主燈設計以各國「綿情語句」與「北台四縣市最夯約會勝地」為亮點,包含新北市八里結婚廣場、台北市大稻埕、桃園市大溪情人橋與基隆市正濱漁港等,伴隨百盞心型天燈冉冉升空、齊放天際,充滿山城的幸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