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沙屯媽祖進香在即 賴副總統參拜恭迎神龕

202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12日凌晨將起駕出發,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11日晚間到拱天宮參香,與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前左1)共同請媽祖出神龕。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進香 12 日凌晨將起駕出發,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到拱天宮請媽祖出神龕,廟方祝福他心想事成更上一層樓;他說 2023 是充滿希望的一年,祈求媽祖保佑大家。

白沙屯媽祖徒步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預計 12 日凌晨1時 25 分起駕,展開9天8夜宗教之旅,除了通霄鎮拱天宮的鎮殿媽祖(大媽)外,鄰近的後龍鎮山邊媽祖也會共乘「粉紅超跑」神轎同行。賴副總統晚間接近8時,先前往山邊媽祖宮參拜,恭請山邊媽祖登轎準備稍晚與白沙屯媽祖會合,隨後他即轉往拱天宮參香。

賴副總統抵達拱天宮時,已換裝穿戴上「香燈腳」的背心和進香臂章,沿途親切與信眾擊掌、打招呼,並由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立委羅致政、沈發惠、陳超明以及苗栗縣長鍾東錦和多名苗栗縣議員陪同上香祈福。

廟方安排賴副總統與拱天宮主委洪文華共同請媽祖出神龕,隨後在廟口向來自全國各地的信眾發表談話。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參與人數年年攀升,身為信徒,他要特別恭祝媽祖進香平安順利成功,拱天宮香火鼎盛、媽祖神威更加顯赫,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早日過正常健康生活。

賴副總統指出,全球許多研究機構都預測 2023 年各地景氣不會太好,但是今年歲次癸卯,卯時是指清晨5至7時一天的開始,也是日出東昇、充滿希望的時刻。換句話說, 2023 年歲次癸卯年,也是充滿希望的一年,他祈求天上聖母、列位神尊保佑苗栗、台灣四時無災,善男信女闔家平安,祈求媽祖婆保佑每個人身體健康、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幸福。

洪文華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都蒞臨祈福,並祝賴副總統「心想事成、更上一層樓」。他說,下午向總統報告今年進香報名人數達 11 萬 3621 人,現在看到副總統穿著香燈腳背心,「人數可能又多1個,副總統或許也會陪媽祖走一段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