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斗南鎮逾1萬公噸垃圾 預定5月清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環保局為解決垃圾問題,向中央爭取經費採購「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系統」設備,目前進駐斗南鎮垃圾掩埋場清理上萬噸垃圾,預定5月清空,未來設備將移動至其他鄉鎮處理囤積垃圾。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雲林縣家戶垃圾目前仍仰賴外縣市協助處理,雖然春節期間縣內垃圾未爆發危機,可是處理量能相當吃緊。根據統計,截至今日縣內堆置逾6萬餘噸的未打包垃圾,其中以虎尾鎮、斗南鎮和西螺鎮為前3名。

為解決垃圾問題,環保局去年向中央爭取經費採購「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系統」設備。

張喬維指出,「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系統」設備每天可處理 150 公噸家戶垃圾,經開袋、篩分有機物、金屬、雜質等程序後,約可產生 100 噸的固體再生燃料( SRF )原料,並依照使用端的需求,再製成品質更高的產品。

張喬維表示,「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系統」設備現階段處理囤積的舊垃圾,由於斗南鎮垃圾掩埋場總量超過1萬公噸,掩埋場已達飽和,因此設備日前進駐處理,增加掩埋場的空間。

雲林縣環保局先處理斗南鎮掩埋場的垃圾問題,預定5月清空,未來「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系統」設備將移動到縣內各垃圾掩埋場,解決其他鄉鎮市垃圾堆積的風險與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