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關心南部水情 視察高屏溪攔河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高雄視察高屏溪攔河堰,關心南部水情,呼籲水資源做最有效利用;下午前往鳳山區的五甲龍成宮發福袋,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

蔡總統今天到高雄慰勉特戰指揮部特三營、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及視察高屏溪攔河堰,並到五甲龍成宮參拜及發福袋。

蔡總統上午在視察高屏溪攔河堰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南部地區的降雨偏少,是近 30 年來最低降雨量。今天是大年初三,特別到高雄和市長陳其邁一起視察高屏溪攔河堰,關心南部的水情。

蔡總統指出,經濟部水利署、高雄市政府及相關單位從去年起就超前部署,啟動相關防旱措施,有效控管水資源調配,並加速完成相關水資源建設,在枯旱期間發揮效果,讓有限的水資源能做最有效利用。

蔡總統表示,感謝相關單位人員在春節期間留守,為市民維持穩定的供水,接下來就是抗旱的關鍵時刻,政府會持續透過各項措施因應旱象,也希望大家一起配合節水措施,共同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下午近3時,蔡總統在陳其邁及立委劉世芳、趙天麟、管碧玲等人陪同下,到鳳山區的五甲龍成宮發福袋,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市民黃先生說,早上 10 時就到現場等候,很開心在新年期間拿到總統發的福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