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示威效應 艾爾段:別指望土耳其支持瑞典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抗議人士週末在土國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附近示威時焚燒可蘭經後,瑞典不應再指望土耳其會支持他們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 21 日上演街頭示威活動,除了反對土耳其,也反對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使得兩國緊張關係加劇;瑞典加入北約須獲土耳其支持。

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在內閣會議後表示:「那些批准(抗議人士)在我們大使館前做出這類褻瀆行為的人,不應再指望我們支持他們加入北約。」

瑞典外交部長比爾史特龍( Tobias Billstrom )拒絕立即對艾爾段這番言論置評,他在書面聲明中對路透社表示,想確切了解艾爾段所發表的內容。

比爾史特龍還說:「有關瑞典加入北約一事,瑞典、芬蘭與土耳其曾達成一項協議,而我們將尊重這份協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去年申請加入北約,但這需要北約 30 個成員國都批准。

安卡拉當局此前曾說,瑞典首先特別要對土國視為恐怖分子的人採取更明確的立場,這些人主要是庫德族武裝分子,以及一個 2016 年發動政變未遂的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Ned Price )表示,芬蘭和瑞典已準備好加入北約,但他拒絕評論華府是否認為艾爾段此言意味最終將向兩國關上大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