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男開車闖紅燈撞死2騎士 檢認定毒駕聲押

劉姓男子(中)15日晚上開車時,為躲避警方舉發逆向,竟闖紅燈撞上2輛機車,造成葉男死亡,連姓女騎士16日凌晨不治,共釀2死1重傷還棄車逃逸,警方循線將他逮捕到案。(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劉姓男子昨晚開車,為躲避警方舉發逆向,竟闖紅燈撞上 2 輛機車,釀 2 死 1 重傷卻棄車逃逸,劉男經警方逮捕送辦,檢方昨天深夜複訊後認定他涉犯毒駕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中地檢署昨天深夜透過文字稿表示,劉男經檢察官複訊後,認定涉犯刑法公共危險致死、加重毒駕肇事致人於死、肇事致人於死後逃逸及過失傷害等罪嫌重大。

檢方並認為,劉男有逃亡、滅證之虞,且所犯為 5 年以上重罪,有羈押原因且有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警查出,昨天晚間7時 26 分, 49 歲劉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沿東區東光園路往南方向直行,在振興路口時闖紅燈,撞上 38 歲、 39 歲連姓姊妹與 75 歲葉男騎乘的 2 輛機車。

遭撞的葉男當場即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傷重不治,騎車的 38 歲連女經送醫急救,昨天凌晨仍不治身亡,坐後座的連女姊姊則左腳骨折目前尚在醫院治療中。

事故發生後劉男棄車逃逸,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事故發生後 3 小時,在劉男友人位於烏日區的住處逮捕劉男到案,警方對他進行酒精濃度檢測,檢測結果為無酒精反應。

檢警查出,事故發生前,劉男開車行經東區建成路與旱溪街口時,因逆向行駛遭巡邏員警發現,警方要上前舉發時他開車逃逸,因警方顧及執勤安全未進行續跟,劉男卻在約 1 公里外發生交通事故。

劉男曾有公共危險、毒品等前科,去年 10 月間才出獄,他到案後供稱,因曾經入獄,看到警方會怕,當時才會駕車逃逸。警方全案詢問後,依過失致死等罪嫌將劉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