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告別公館卡夫卡 音樂人 24 小時不斷電熱血嗨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獨立音樂重要基地之一的公館「海邊的卡夫卡」今年將熄燈,昨晚起舉辦連續 24 小時告別演唱會,不少樂迷寧願犧牲睡眠也不想錯過,跨夜開唱更被打趣形容像「海邊的星聚點」。

「 24HR FAREWELL PARTY :今夜,我們住海邊」告別演唱會由 25 組音樂人回娘家接力開唱,並找來大象體操演唱「中途」打頭陣揭開序幕。

大象體操鼓手涂嘉欽回憶往事,提到休團期間曾與 HUSH 一起在「海邊的卡夫卡」表演,2場演出皆完售,表演後,老闆阿凱還發給每人厚厚一疊千元大鈔,他玩笑說:「原來做音樂真的可以賺錢。」一旁貝斯手凱婷猛虧:「所以你是因為 HUSH 賺錢,不是因為大象體操」,令全場笑翻。

曾在公館「海邊的卡夫卡」工作、發跡並出道的 HUSH ,也不捨分享:「我很幸運,從 2010 年的7月在店裡自彈自唱後,就一直唱到現在。今天不能說很開心來表演,但也不能說不開心,是很微妙的一晚,這裡是擁有很多回憶的存在」。

挑戰跨夜凌晨開唱,也讓多組音樂人異口同聲表示是難忘的第一次。 LINION 唱到加歌捨不得下台; OHAN 則笑稱像夜唱,「歡迎來到錢櫃的卡夫卡,海邊的星聚點。」逃走鮑伯更為了清晨 6 時 30 分的演出徹夜沒睡,直言:「體力狀態處在一種魔幻的感覺。」

而今天中午登場的旺福樂團,則以無歌單形式,熱情開放現場樂迷點歌,主唱小民表演完畢更在後台自曝:「我今天演出時褲子拉鍊沒拉,還好吉他擋在這裡」,讓現場工作人員忍不住狂笑「精神都醒了」。

24 小時演唱會依序分為 3 場主題,昨晚 7 時開始的「狂歡烏鴉場」由大象體操、昆蟲白、康士坦的變化球、鄭宜農、 HUSH 、 LINION 、王榆鈞接力跨夜演出。

「紅眼烏鴉場」從凌晨接棒,高小糕、 Green ! Eyes 、 OHAN 、丁佳慧、逃走鮑伯、朱頭皮X大竹研、黃子軒、余佩真X張維尼、巴奈、旺福、許哲珮盡情演出:最終的「惜別烏鴉場」則有八十八顆芭樂籽、告五人、法蘭、黃玠X吳志寧、陳如山&訊號雨、岑寧兒接力開唱,並由 1976 壓軸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