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花海運耗時約9小時 乘客仍感謝港務人員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路斷,海運支援宜花疏運,有乘客分享搭乘經驗,人、車分船,從報到、搭船到領車約9小時,等待時間較長,卻少有人抱怨,多能體諒服務人員辛勞,若作業程序能縮短會更便民。

開車來花蓮出差的薛姓乘客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原本打算開中橫公路返北,因趕不上管制開放時間,昨天上午臨時改為海運,搭乘中午 12 時凱旋8號,車子被安排上台北快輪。

薛姓乘客說,原本期待在海上悠閒看著清水斷崖,沒想到開船5分鐘後開始暈船,不到2小時吐了5次,下船時還需工作人員攙扶到候船室等車,當時工作人員貼心提供胃藥。

她說,因台北快輪晚了1個多小時出港,因此在蘇澳港等了5個小時才拿到車,「候船室裡許多乘客,幾乎沒人抱怨,遇到天災,在各方努力下,大家終能平安返家」,晚上6時許,開車繼續返北路程。

另外,從蘇澳返回花蓮的邱姓乘客也在臉書分享,昨天下午2時 30 分拿到號碼牌,下午5時開船後2小時到花蓮港,同樣也是需等待載運車輛的船到港,今天凌晨1時 30 分拿到車。

蘇姓乘客說,雖然暈船到懷疑人生,還是由衷感謝航港局人員熬夜協助疏運,給予貴賓禮遇,貼心準備餐點給乘客。

搭船乘客普遍對海運疏運服務給予肯定,陳姓乘客說,上午9時 30 分報到,下午6時 40 分完成取車,人車搭船是很難得的經驗,但認為作業流程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尤其在蘇花安通車前,海運還可能啟動,希望這次經歷可以當作經驗檢討流程,縮短等待時間。

蘇花公路台9線 159 .3公里處大清水隧道南口 11 日深夜坍方道路阻斷,公路總局預計 15 日下午搶通。航港局加開疏運船班,因明天海象不佳,僅安排上午花蓮往蘇澳車輛疏運服務,並協調台鐵加開專車疏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