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越風機成本 王美花:制度效率工法均不同 不可比擬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台灣裝 1 支風機的錢,在越南可以裝 3 支」,引發議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強調,兩個不同的制度,風機發電效率也不同,不可以作這樣的比擬。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

王美花昨天已透過臉書影片回應李鴻源的質疑,「李前部長做這樣影射式的批評,完全不正確」,不同的東西本就不可以比較,「如果你覺得我手上拿的風車跟離岸風機比較很荒謬,那麼李鴻源拿越南跟台灣風機比較,一樣不對」。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指出,李鴻源的質疑會讓外界以為政府好像在亂花錢,經濟部應「強力回擊」,昨天的回應「不夠強力」。王美花指出,昨天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告訴大家實情。

王美花答詢說,這確實是兩個不同的制度,越南在潮間帶興建風機,台灣對潮間帶的保護非常嚴格,是利用海事工程的方式施工,不像在潮間帶用很簡單的棧橋就可以施工,所以工程的困難度差距非常遙遠。

王美花表示,越南在潮間帶興建風機,風機很小,裝置容量大概是 4MW (百萬瓦);台灣離岸風機大,一台裝置容量是 8 到 9.5 MW ,風機大小不同,台灣風機發電效率高,越南的比較小,所以不可以來作比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