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梅家樂福物流中心3月大火 拆櫃臨時工遭起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今年 3 月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損失高達數十億元,桃園地檢署認定是物流中心許姓拆櫃臨時工現場抽煙引起,涉犯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罪,今天偵結起訴。

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起訴指出, 23 歲許男擔任拆櫃臨時工,需注意抽菸後應確實熄滅火星,避免引燃周邊易燃物發生火災,但許男卻疏於注意,分別於 3 月 14 日清晨 6 時 58 分及 7 時 7 分,在廠房 C 棟常溫倉儲棧板暫存區吸菸後,隨手將菸蒂棄置現場後離開。

起訴指出,約 7 時 16 分,靠近許男停留吸菸位置旁的棧板,就因棄置煙蒂引火燃燒,後續火勢更擴大引起火災,造成 C 棟常溫倉儲燃燒,燒毀面積約 1 萬 2000 平方公尺,致生公共危險。

許男接受調查時承認有吸菸,但忘記有沒有熄滅菸蒂,經檢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事發當時,起火點只有許男一人在吸菸,且在許男吸菸完離開不到 10 分鐘,現場棧板就起火燃燒,因此認定二者有因果關係。

檢方在調閱監視器及傳喚相關證人後,認定許男涉犯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罪和失火罪,依法提起公訴。

桃園市楊梅區梅獅路上的家樂福物流中心 3 月 14 日清晨發生火警,物流中心為 2 層樓的鋼構建築,裡面的乾貨、電器還有電商物品非常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燃燒時更產生巨大濃煙,由於才剛啟用約 8 個月,且是家樂福在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示範倉儲引發外界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命楊梅區公所協調家樂福賠償居民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